長期戴口罩讓肌膚狂長痘?必學「4個重點保養法則」助您對抗口罩痘痘肌

2021-03-01 09:46:08

每天長時間戴口罩的日子已經超過一年了,就連擁有好膚質的白滑肌也紛紛投訴皮膚給口罩悶壞,臉上總會冒出幾顆痘痘!


在這個皮膚面臨大危機的日子,我們在日常保養必須要倍加注意,包括日常使用的產品與及護膚習慣。以下跟大家分享4個重點保養法則,快來學會它對抗討厭的口罩痘痘肌!

 

— 保持肌膚潔淨 —


雖然聽起來很容易,但其實想要保持痘痘肌清潔比起洗臉要複雜得多!首先應避免會過度清潔皮膚天然油脂的產品,因為過度清潔臉上的油脂,只會導致皮膚分泌更多油脂,從而引起痘痘大爆發。


USPA 無負擔清潔套裝(按此購買)


建議有痘痘的人士每天使用 USPA 無負擔清潔套裝,一組包括海藻可可保濕面膜泥與洋甘菊滋養潔面乳,採用天然活性成份、植物萃取與芳香精油,用最親膚的方式從基底真正帶出髒污,溫和卸除彩妝,同時舒緩肌膚發炎,強化敏感肌膚的抗敏力。最重要是洗後不緊繃乾澀之餘,還能提升肌膚保濕度,適合任何膚質使用!


 

— 養成磨砂習慣 —


想要改善皮膚最簡單的方法之一就是磨砂,養成磨砂的習慣不但可以讓皮膚立即變得乾淨、明亮與白滑,更能讓討厭的痘痘與疤痕更快消失。


Fleurance Nature 有機荷荷巴輕柔磨砂乳(按此購買)


用家可使用法國品牌 Fleurance Nature 有機荷荷巴輕柔磨砂乳每星期進行一至兩次磨砂,此產品採用對海洋無害的荷荷巴微粒,配合天然溫和果酸(藍莓、檸檬、香橙),能溫和地去除老廢角質及死皮,同時刺激細胞再生,調節油脂分泌及加強肌膚彈性,改善膚質及肌膚色澤。

 


— 避免擠痘痘或粉刺 —


非常不建議大家去擠痘痘或粉刺,可是如果最後還是不能忍手的話,可立即使用 USPA 玫瑰雷公根舒緩保濕美肌水對局部位置進行濕敷,內含玫瑰花水、雷公根萃取、玫瑰天竺葵油和萊姆油,可令皮膚消炎鎮定。


USPA 玫瑰雷公根舒緩保濕美肌水(按此購買)

 


— 滋潤 + 舒緩 —


痘痘是一種炎症,所以我們更應該溫柔地對待我們的皮膚,在日常無時無刻保持皮膚水分屏障的完整性,以舒緩受刺激的皮膚。


Esse Skincare 深層保濕霜(按此購買)


早晚在使用爽膚水後,將 Esse Skincare 深層保濕霜平均塗抹於臉上,此高科技產品配方含益生菌及益生元,有效優化您的皮膚微生物,改善屏障;含高量的透明質酸,可有效保濕,同時有抗炎作用。

繼續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