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漸趨簡約實用的時尚——2024秋冬米蘭時裝周】

2024-03-04 18:00:00

米蘭時裝周剛剛圓滿結束,各大品牌展示她們2024年秋冬的最新設計,其中最受讚賞的便是Bottega Veneta。



創意總監Mathieu Blazy依然維持其高水準的創作,令眾人留下深刻印象。今季主題為「新生」,在意大利南部的荒漠之中,即使氣候乾旱、生存條件艱苦,仍有那些綻放美麗的花、生命力旺盛的蛇。正因如此,觸動了Mathieu Blazy為創作靈感,打造出隨律動搖曳的「花朵」皮製百摺裙,亦隨處可見蛇的意象,如環繞蛇形皮繩的手袋、到螺旋狀的耳環,都呈現著生命的堅韌。



時裝秀的衣服一向給人難以駕馭的感覺,但Bottega Veneta今季卻回歸日常,少了繁複的刺繡與裝飾,繼續結合實用和時尚,通過對顏色的碰撞,不同面料的拼接,與極具空間感的廓形,將簡單的衣服輕易展現出其品牌魅力,營造出低調奢華的感覺,即使平日上班,放工後約會,甚至只是到超巿逛街、放狗,都能輕鬆打造日常的高級感。



其餘意大利品牌亦保持出色表現,如極適合文青氣質掛的Prada,精緻實用,大氣簡潔,尤其在前季已備受好評的飄帶元素,在經典不落俗套之中,添置一縷佻皮。





另一意大利品牌Fendi,其秋冬系列靈感來自80年代的英倫亞文化,融合了實用性與奢華,展現英倫與羅馬風格的互相融滙。



總結而言,意大利品牌的趨勢繼續維持一貫簡約實用風格。尤其眼看Quiet Luxury近年悄悄冒起,The Row、Loro Piana等品牌的標誌性手袋均一直處於爆款難買的狀態。大型奢侈品牌明白消費者現在更看重材料的質量,在實用之中添加品牌自身DNA…


看完米蘭秋冬時裝周,哪個意大利品牌更觸動你呢?

Read Nex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