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春天一抹婉約 —— Pantone 2024年度色 Peach Fuzz 柔和蜜桃】

2024-01-03 18:00:00

Pantone每年都會選出不同的年度色,而2024的年度色便是Peach Fuzz—柔和桃。光聽名字便感受到一股暖流流入心中。正是因為疫情過後,Pantone覺得如此溫柔的顏色,既能治癒人心,又有其浪漫夢幻的一面。




各大品牌以往或多或少都已發表這抹淡雅清新的顏色,例如Bottega Veneta知性的Jodie bag,又或者Christian Dior典雅的tote bag,都能想像成天鵝絨般質地的蜜桃觸感,觸動人心。但今年各大品牌在時裝秀上卯足全力展現蜜桃色的設計,一起來看看奢侈品牌如何駕馭蜜桃色吧!



淺色的蜜桃色搭配黑色本身充滿衝突感。CHANEL用全蜜桃色添加一點黑,原本沉重的黑色反而令整體變得和諧。



MUGLER更加出色運用材質的特性,溫柔復古的絲綢緞面,將黑色與蜜桃色完美結合,完全沒有上重下輕的感覺,反而令嚴肅的黑色變得輕柔飄逸,仙氣飄飄!


所以本身喜愛黑色主色的朋友,不妨考慮以一抹蜜桃色沖淡深色的嚴肅感,增添一點佻皮的味道。


當然蜜桃色與清新的白色系必然是氣質之選。ALAÏA用難以駕馭的Latex(乳膠)質感,打破蜜桃的柔和感,打造型酷感覺!



同色系的淺色亦不易出錯,例如米黃等一系列柔美優雅的顏色。Balmain將蜜桃色推向柔和的極致,配上百摺加荷葉邊的設計,將女人味發揮得淋漓盡致。



最佳配搭必然是其互補色——灰色。灰色本來已是大眾喜愛的顏色之一,衣櫥中總有件灰色大衣,配上一點蜜桃色,輕易搭出高級感!Roksanda以柔和蜜桃色手袋搭配灰色套裝,為沉穩穿搭加添一點溫柔活力,不落俗套之餘更具有獨特時尚品味。

繼續閱讀